马自达启动声音大官方说明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马自达启动发动机声音大的原因:

1、发动机的异响往往与发动机的工作循环有明显的关系,特别是曲柄连杆机构和配气机构的异响。

2、通常与工作循环无关的间隙引起的噪音,大多是发动机附件有故障。如果与工作循环无关的零件有连续的金属摩擦声,可以认为是某些转动零件有故障;需要更换相关零件。

3、滤清器的问题,胶圈密封不好,导致机油泵不能正常吸油,工作时吸了很多空气,导致发动机系统润滑不充分,尤其是气门的液压挺柱,发出金属敲击声;滤清器堵塞,不能正常将机油吸入发动机润滑系统,导致润滑不良。清除滤清器堵塞并且更换密封胶圈。

4、发动机的速度状态。异常噪音只存在于怠速或低速运转时。保持一定速度时,噪音紊乱,急速减速时,接连发出短促的噪音。发动机快速加速时出现异响,保持高速运转时异响依然存在。这是正常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