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增压器需要清洗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涡轮增压器需要清洗。涡轮增压的大功率、低油耗都依托于其精密的设计和制作工艺,同时也决定了它严苛的工作环境。它对润滑油的清洁保护性要求非常高,任何杂质与部件的摩擦损害都非常大。

涡轮增压器最直接的作用就是提高车辆的动力性能,与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带有涡轮的发动机可以使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提高30%~40%,甚至更多。

拆开涡轮增压器进气口软管,使用涡轮油泥清除剂,对增压器进气叶轮上的沉积物进行浸泡溶解,然后将涡轮冲洗液瓶旋复拧至清洗枪,并用压缩空气管连接清洗枪使用涡轮冲洗液对增压器进气叶轮以及中冷器进行清洗,冲洗3-5分钟后,用烘干机烘干,安装复位即可。

现在很多4S店都有专业的涡轮清洗,不建议购买清洗剂。因为普通清洗剂操作不当很容易把涡轮叶片打毛,损坏涡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