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保留旧牌照后etc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填写变更单。带好身份证和行驶证,去到etc客服网点按指示填写变更单。

2、重新匹配设备。etc背面有一个按钮,拿下即可弹出设备,这样一来设备就会失效,需要去购买的地方重新匹配。

3、办理数据变更。无论是换车还是买了新车,都要办理etc注销。车主需要带上身份证、行驶证、etc卡以及obu设备去到etc客服网点办理拆除,再拿着工作人员开出的拆除单到先前签约的银行办理解约。

需要注意的是,旧牌照的使用时间必须满3年。并且要对旧车进行过户或者注销手续,再对新车进行外检和注册手续,同时申请继续使用旧机动车的号牌,交给处理的民警。

还要保证新车发票上的姓名跟身份证号码必须跟旧车车主一致。

etc指的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日常生活中的etc专用车道是给装了etc车载机的车辆使用的,采用电子收费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