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气筒能给汽车打气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打气筒能给汽车打气。一般情况下,普通轿车和sUv的胎压都在2BAR-3.0BAR之间,1BAR约等于1公斤每平方厘米,换算成PSI(英磅每平方英寸)约为14.5PSI。也就是说,绝大多数汽车轮胎的胎压换算成PSI单位的话,最大的胎压40PSI左右。普通打气筒的输出气压:100PSI。个别高压打气筒的输出气压甚至可以达到160PSI,换算成BAR单位的话,至少在10BAR以上,是汽车轮胎正常胎压的3倍以上。如果仅看输出气压,用打气筒来给汽车轮胎打气毫无压力。

对打气筒的要求:打气筒的气嘴必须要与汽车轮胎的气嘴相兼容。并且,连接气嘴的时候一定要保证密封性,还要保证让轮胎气嘴口的气针往里捅一下,否则就无法把气打到轮胎里。

打气筒的把手也一定要坚固,底座也是越大越好,打起气来事半功倍(很多打气筒的把手不结实,打几下就坏);

最好还要有一个气压表,避免胎压过高(有经验的司机可能不需要看胎压表)。

汽车轮胎的气嘴目前主要有英、法式和美式两种,在选择打气筒时要确保能够兼容自家的车辆(有的打气筒可以兼容这两种气嘴;另外也可以通过转换头进行转换)。

打气筒是空气泵(Hit inflator),通过抽拉方式,将空气吸入储藏部位,然后通过推进方式注入或补充各种轮胎和一些球类所需的空气。现在最常见的打气筒是以不锈钢材质,主要是因为不锈钢具有抗氧化性强,使用寿命长,不易生锈,防腐蚀,不易变形,无铅安全,硬度高,耐磨损等优点,耐用,广泛应用于各种球类、自行车、摩托车、汽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