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i6有电但启动不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荣威i6一键启动打不着火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方向盘处在死锁不动动的状态:解决方法简单,只要用力打方向盘,同时拧动钥匙,一般很快就能解开方向盘锁,点火也就是瞬间的事情。

2、停车时没有把档位回到P档:想想如果在D档或是R档能够点火,点火瞬间车辆的蹿动无疑是巨大安全隐患。因此对于自动挡车辆(AT、CVT、AMT),厂家都会预设这个模式,并且在说明书中一再告知:点火时确保档位处在P档位置。

3、智能钥匙亏电:明明钥匙在车内,但是仪表总是显示钥匙匹配错误,这种情况很可能是智能钥匙亏电,启动系统感应不到钥匙发出的微弱电波。于是建议将智能钥匙拿起放在启动按钮上,然后再按压按钮启动。

4、车辆发动机积碳过多也会造成点火困难。可能与油品质量、气门口密封不良有关系。需要清理发动机积碳,检查、更换油品质量;检查、维修气门口。

5、点火系统故障,低压电路的线连接不良或者高压线漏电都造成该故障。需进行检查维修。

6、起动机老化严重,也就是汽车使用寿命过长,导致起动机逐渐老化,启动无力,打不着火。需要维修或更换起动机。

7、温度过低,在温度较低的冬天,汽车机油粘稠度发生变化导致转速过低,无法带动发动机点火。需等温度升高后再启动。

8、车辆没油或者是燃油泵损坏导致无法启动车辆。需更换燃油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