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机可以放dvd的盘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DVD可以播放CD。

CD、DVD和VCD之间的区别:

1、从技术上讲

DVD\u002FCD是相同的,因为它们将所需数据存储在光盘磁道的微小凹槽中,然后通过光盘驱动器的激光束读取数据。然而,就光盘密度而言,DVD比CD\u002FVCD大得多,因此在读取DVD数据时,需要比读取CD\u002FVCD数据时更短波长的激光束。

因为只有这样,激光束才能更准确地聚焦和定位在光盘上。CD的最小凹坑长度为0.834μm。磁道之间的距离为1.6μm。使用波长为780~790 nm的红外激光器读取数据,而DVD的最小凹坑长度仅为0.4μm。磁道间距为0.74μm。使用波长为635~650nm的红外激光器读取数据。

2、播放视频时

VCD只能达到240行的标准,而DVD可以达到720行的标准。因此,DVD在清晰度方面占有绝对优势。

3、论数据容量

CD\u002FVCD只能保存650mb-700mb的数据,而DVD至少可以保存4.7GB的数据。根据单面\u002F双面和单面\u002F双层结构的各种组合,DVD可分为四种物理结构:单面单层、单面双层、双面单层和双面双层。

单面单层DVD光盘的容量为4.7GB(约为CD-ROM容量的7倍),双面双层DVD光盘的容量高达17GB(约为CD-ROM容量的26倍)。

单面DVD光盘可能有一个或两个记录层。与CD一样,激光从光盘的下侧读取单面光盘上的数据,而双面DVD光盘上的数据则分别存储在光盘的上侧和下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