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照坏了怎么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牌照坏了可以在当地车管所办理补换业务还可以通过交管12123办理补换业务。汽车的车牌号可以说是汽车的身份证,极其重要,如果汽车的车牌损坏了就要及时更换。

汽车牌照车管所更换的流程:

1、汽车的车牌坏了需要更换新车牌的车主朋友们要到车管所办理,携带上车主的身份证

车辆行驶证

损坏的牌照。

2、到车管所填写《机动车牌照申请表》并提交。

3、拿到受理凭证后缴费,并领取临时的车牌。

4、一般在8个工作日后,携带缴费的发票、受理凭证、行驶证再次到车管所的发牌窗口领取新的正式车牌照即可。

不同地方的车管所的要求可能不太相同,但办理的流程都差不多。为了能快速高效地办理,建议车主朋友们在去现场办理之前,打电话咨询一下当地车管所,备好材料后再前往车管所办理。

12123办理步骤:

登录“交管12123”APP(图片取自安卓系统,交管12123 V2.8.4版本)

点击【更多】

点击【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进入办理业务流程,你可以补换领已备案本人机动车的号牌。

点击要申请的的车辆

点击“阅读并同意”,即可开始申请

补办号牌页面,确认“补办号牌”信息 。

补办号牌页面,录入“补办车牌邮寄信息”,等待审核邮寄,车牌照丢失补办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