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变缸科技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智能变缸科技就是指当发动机工作在中低负荷状态时,通过一系列的方法让部分气缸停止工作(休眠),而剩余的气缸正常工作,从而可以降低油耗和尾气排放。当需要大负荷工作时,就让全部气缸工作,这样就不会觉得动力不足。

以下是相关资料:

1、智能变缸科技运用:此项技术一般状况下用以多气缸大排量的汽车发动机上,例如V8、V10和V12等汽车发动机。而可变气缸技术的优势取决于当小负载运作或挡换,系统软件便会关掉一部分气缸,只应用剩下的气缸工作,以减少耗油量;

2、智能变缸科技节油性:当车辆急加速或爬坡等需要大功率输出时,系统还会自动使用所有气缸运行,以提供足够动力,这样一来也就兼顾了经济性和动力性,实现动力的智能化管理。

另外,当部分气缸停止工作时,系统就会增加剩余气缸的工作负荷量,从而间接提高了气缸的燃油效率,降低油耗,一般能够节省百分之八左右的油耗。

可变气缸技术的弊端取决于由于当小负载运作或挡换,仅有一部分气缸工作,而在关掉一部分气缸以后很容易造成汽车发动机工作起来时总体失调,进而导致一定的震动和异常响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