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几个滤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有一个或者两个滤芯。空气滤芯,一般装在发动机舱,负责给过滤进入发动机的空气,去除杂质和细小的颗粒,防止进入发动机内部造成发动机过度磨损,每次保养需要拿出来清洁,隔一次换一次就可以,更换优质的空气滤芯,能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空调滤芯,这个滤芯很多人认为只有开空调才有用,其实只要是出风口有风吹过来,就经过空调滤芯的过滤,包括开启外循环的时候的自然通风,这个滤芯装在风道内,位置不固定,手套箱后面,或者油门踏板右边,都有可能,或者是挡风玻璃的流水槽里面,这个滤芯高端车是有两个,一个在外面,一个在里面。

汽油滤芯,这个滤芯串联在燃油管路中,有的是内置的有的是外置,外置的一般建议两万公里更换一次,内置的根据车辆的不同,4到8万公里不等,外置的滤芯堵塞会造成汽油流量降低,压力小,内置的容易出现内漏,导致油压低。

机油滤芯,这个每次换机油都要换掉,滤芯会过滤掉机油里面的颗粒,储存在滤芯内部,防止杂质磨损轴瓦,一般来说根据机油的不同,5k到1w公里更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