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自动挡考试项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科二考试有4项,分别为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曲线行驶以及直角转弯。自动挡比手动挡少了半坡起步这个项目。

具体自动挡科二考试的4个项目:

1、倒车入库:倒库的关键是找到属于学员自己的准确点位以及细微方向修正,每个学员的身高比例不同,教练指导的点位是有所偏差的,只有找到属于自己的点位,才算找到了倒库的诀窍,关键的点位有:倒车方向盘打到底点位、回半圈点位、回正点位、停车点位以及左右转向方向盘打到底点位;

2、侧方位停车:这个项目的难点就是车辆进库前,在右后视镜里进行观察,右后视镜看到库角停车,向右打死,保持车身缓慢后退;车身进库后,注意观察左后轮与边线的距离即可;

3、曲线行驶:这个项目的难度相比前两个来讲小了很多,考核的关键点是车身随着曲线的S形弯曲而进行连续转弯的能力,可以参考的点位是前机盖左右两侧的凹陷处;

4、直角转弯:倒库项目的左出库部分独立出来,就是直角转弯考试项目,此项目的难点就是左后轮与内库角的位置关系;解决此问题的关键是进弯时候右侧车身与右边线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