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的汽车能承受怎样的低温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具体情况需要看使用情况,一般的汽车能承受零下四十度的低温,因为我国北方地区,冬季气候寒冷,一般在零下5摄氏度到零下25摄氏度,最冷的时候,气温可达零下四十度以下。低温会给汽车的运行带来严重的危害,尤其是在汽车冷启动过程中,会出现明显的启动困难、总成磨损严重、燃油消耗率增加、排气污染加剧等问题。

气温低于零下18摄氏度到零下20摄氏度时,冷车启动比较困难;而当气温低于零下四十度时,汽车不经预热就完全不能启动。

汽车在使用过程中,发动机低温启动性能,主要是受润滑油黏度,燃料的汽化性能及蓄电池工作能力的影响。为了降低低温对汽车性能的影响,在用车前需要对汽车进行热车。但是热车的过程并不需要长时间停在原地不动,而是应该在起动车辆后,让发动机自动高怠速运转,等怠速略有降低即可起步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