熄火后排气管滴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熄火后排气管滴水可能是以下几种原因:

1、汽车停车后排气管滴水是由于汽油完全燃烧后生成水汽和二氧化碳,水汽经过金属的排气管凝结成水珠,从排气管排出。汽车排气管滴水是正常现象,说明发动机正常工作,燃烧充分,发动机雾化效果好。

2、水蒸气喷出来就挥发这一般是冬季或雨季停放的汽车初次发动时,但如果一旦发动机温度升高,白烟就会消失,属正常,这种情况无需担心不必检修。

3、发动机温度升高后排气管排气管变为排黑烟,这种现象就是发动机有吃机油的状况,出门前要记得检查机油的存量,若变黑,则表明气缸压力过低或个别缸不工作,应予检查和排除,需要到维修站检修。

4、发动机的冷却水箱发生泄漏,冷却水泄漏到燃烧室,也会导致排水管滴水,这时需要查看冷却水箱有无发生泄漏。及时到检修厂维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