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朗逸加机油5w30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朗逸加机油5w30行。根据环境和天气的不同,中国北方的冬天,使用SAE 0W 20、5W 20或5W 30机油。相对来说,使用0W20机油可以最大程度的节省燃油。不过正常情况下,5w30和5w40适合中国大部分地区。所以南方最好用5w40。

从标签上不难看出,5w30和5w40的最低温度相同,都是-30摄氏度,具有相同的低温粘度性能。相比较而言,5w30的高温粘度比5w40低,低粘度机油的流动性比高粘度机油好,也就是说5w30的流动性更好,发动机内部部件受到的阻力更小,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油耗。然而,在高温下,5w40更稳定,挥发性更低,因为它的粘度更高,厚度更厚。

粘度越高,油越稠,阻力越大。对于老款车型,与5w40相比,5w40机油高温粘度更高,润滑性更好。虽然它会对发动机的内部部件产生更大的阻力,但它更安静。5w30的粘性更小,润滑也更少,所以发动机运转声音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