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显示安全气囊故障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吉利汽车显示安全气囊故障怎么回事:

1、安全气囊传感器连接线束周边有异物。特别是像金属铁屑造成线路短链从而引发故障灯误报,需要检查和排除异物;

2、安全气囊线路松落或者插头接触不良。汽车仪表盘会显示汽车安全气囊故障,这种情况下建议检查线路,把插头拔出来再插进去;

3、安全气囊电脑版出现故障时,仪表盘也显示汽车安全气囊故障,这时候要用检测仪对电脑版进行更换或进行编码;

4、碰撞传感器有过追尾以及进水,就有可能是传感器故障,这时要对传感器进行更换;

5、当电源不足时,电阻值会比较大,这时气囊就会传递气压低的信号,会产生故障码,这时候去修理厂把故障码清除就可以了。

6、安全气囊故障灯亮可能是汽车ECU传感数据报错导致,需要去维修机构仔细排查故障原因。

7、车辆长期停放在潮湿环境。这种情况,可以将车辆停放在干燥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