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板车几冲程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部分踏板车的发动机是四冲程的,而且是四冲程汽油发动机。二冲程发动机几乎被淘汰了。

二冲程发动机燃料合理性差,而且废气排放量高,这样的发动机损失也比较快,当然大部分踏板车基本上开始使用四冲程发动机。

四冲程发动机有四个冲程:进气冲程、压缩冲程、做功冲程和排气冲程。

发动机处于进气行程时,进气门打开,排气门关闭。此时,活塞向下旋转吸入空气和汽油的混合物。

发动机处于压缩行程时,进排气阀几乎关闭。此时,活塞向上旋转,压缩可燃混合气。

发动机处于工作行程时,进排气阀几乎关闭。此时,火花塞点燃可燃混合气,燃烧的可燃混合气将活塞向下推。这样发动机就可以输出动力了。

发动机处于排气行程时,排气阀打开。此时,活塞向上旋转,排出燃烧产生的排气物。

四冲程发动机在工作时在这四冲程中不断循环。踏板摩托车的发动机有单缸的和双缸的,部分踏板摩托车的发动机气缸数多。双缸发动机的旋转比单缸发动机更平稳,双缸发动机的动力也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