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表e和f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表上的字母e表示是空的意思,采用empty的字母首字母,相反的字母f就表示满的意思,采用full的意思。指针在f说明油满,指针快到e就说明即将没油。

当汽车加满油箱后,油表的指针会向着字母f,燃油表的指针指向e的时候,此时仪表盘会亮起一个加油站符号,说明此时油箱里的油只够驾驶十几公里,应尽快前往加油站进行加油。

燃油表显示原理其实就像油箱里有一个浮子,浮子在不同的位置发出的信号不同,仪表收到不同的信号显示当前的油量。不知道有没有注意过车辆在颠簸路面或上下坡的时候,燃油表指针会出现摆动,油箱警示灯会亮起。

汽车燃油表不要等报警灯亮时再加油。因为汽油泵在油箱中,依靠汽油对它进行散热和润滑,油量过少将不利于油泵正常工作,减少其使用寿命。

加油时不建议加满。因为汽油受热膨胀和在夏季高温下挥发成汽油蒸汽,需要有空间来容纳。如果加的过满没有一点空间,汽油蒸汽甚至液体汽油便进入到碳罐储存,碳罐存满了又逸到空气中,不但浪费还污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