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透镜可以过年审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加透镜只要符合检验标准,就可以通过年检。如果改装比较大,影响车的外观,与行驶证上的照片不符,年检就过不了。

汽车灯光改装合法要求如下:

1、禁止散光。改灯的最佳方案是加双光透镜,改后的光线不眩目不散光,不影响他人的安全驾驶。

2、每辆车子的高度不一样,所以要调好灯光角度,避免影响他人安全驾驶。

3、近光不低于1050流明,远光不低于1450流明。

4、行驶中的车辆光照强度不低于15000CD,不高于120000CD。

5、要求色温不高于6000K,不然年检设备无法检测到灯光。

透镜的作用:透镜的作用是聚光,就像一个放大镜,可以把灯光聚集起来,使灯光可以更远;还有就是可以限制灯光的角度,否则灯光会向周围散开,影响到对面车主和行人;透镜的功能除了控制光线的发散范围外,主要可以集中,有限的光线合理使用,使车灯的照明效果更加明亮。

透镜:汽车透镜主要用于氙气灯,而大灯透镜是在大灯灯泡前增加一组光学玻璃透镜,可以使光线更聚焦,射程更远,从而达到更好的照明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