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稳定系统平时用不用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身稳定系统平时建议开启,机动车辆的车身稳定系统是默认打开的,在日常用车过程当中是默认开启,不需要关闭。在机动车辆行驶的时候,一旦出现了紧急情况,车身稳定系统就会自动的启动,防止机动车辆出现意外事故。

机动车辆的车身稳定系统是可以提升机动车辆的操控性和稳定性,它是通过传感器传来的车辆行驶状态,对行驶状态进行分析,然后向abs和ebd发出纠偏的质量,从而来维持机动车辆的动态平衡,可以让机动车辆在各种情况下保持最好的稳定性能。

以下情况的时候建议不要开启车身稳定系统:

1、如果追求车辆操控感的话,就不建议开启了,因为开启后很难实现甩尾、漂移等操控;

2、车辆在检测线检测的时候,是关闭车身稳定系统的,上线检测大部分前驱车只有两个轮子在动,系统可能会认为车辆打滑进行干预,这样子会影响到检测。

3、在极特殊路况下,如安装了防滑链、泥地、沙地越野时无ESP功能会更容易驾驶,此时需要关闭ESP功能。

4、在汽车陷入泥潭或者沙地的时候就需要关闭ESP,在这种情况下,汽车一般都需要猛踩油门,瞬间给汽车一个较大的动力才能脱困。但如果开启ESP,会对车轮进行制动,从而限制发动机的转速,汽车想要脱困就比较困难。

5、车子又需要急速上坡前进,这个时候就要关闭esc系统,上坡以后再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