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被扣不取的后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被扣不取的后果:

1、摩托车被扣不取的,在交警部门停放超过30天未取的,或者不处理的,交管部会进行三个月的公示,如果仍未来处理的。交管部会将该机动车送交有资格的拍卖机构拍卖,所得价款上缴国库;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予以报废;非法拼装的机动车予以拆除;机动车涉及其他违法犯罪行为的,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2、不去处理的,违章记录将会一直保留,只要系统查身份证就会知道,影响后续考取机动车驾照、办理驾照审验等。而且还会纳入征信,影响信用。

3、 会产生滞纳金,如果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去交管部门进行违章处理,那么每天会以本金的3%加收滞纳金,最后不超过本金,也就是最高罚缴双倍罚金。仍旧不处理的,交警可申请法院仲裁强制执行。

法律依据: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二条: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非机动车,应当当场出具凭证,并告知当事人在规定期限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被扣留的车辆应当妥善保管,不得使用。逾期不来接受处理,并且经公告三个月仍不来接受处理的,对扣留的车辆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