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喷漆一年后起小气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喷漆一年后起小气泡的原因有以下7点:

1、一些漆工刮上原子灰以后,为了快速把事情做完就急急忙忙的喷漆,这样就会导致漆面起气泡。

2、有一种起泡是因为漆工喷面漆之前喷的底漆没有处理干净,有油脂,颗粒物等,然后就喷了面漆,跟面漆起了反应所造成的气泡。

3、还有一种通常是经过暴晒后的结果,也就是高温烤的造成外干里不干,也有可能是冬天冷,突然泼上热水,热胀冷缩的结果造成气泡。

4、汽车金属板在喷漆之前要进行防锈处理,如果是防锈处理没有做好的话,导致钢板生锈腐蚀,外面的漆面就会起小泡。

5、喷漆用的底漆质量太差也会导致起泡。

6、喷漆的表面刮的红灰太厚(红灰:质地很细用来填补原子灰在打磨过后出现的小凼、使工作面更光滑)造成的气泡。

7、油漆和稀释剂的比例不正确导致起泡。

防范措施有以下3种:

1、封釉:封釉除了蜡能起到的作用外,更重要的是其能增加车漆强度,防止风沙打在车身上时造成的细小划痕。保持时间相对较长,可以达3至4个月左右。

2、打蜡:打蜡是一种最传统、最经济的车漆保护方法,主要作用是抑制外界有害成分对车漆的氧化,抗紫外线,能一定程度上提升车漆光亮度。

3、镀膜:镀膜美容一般价位较高,其是在车身上形成一个透明保护膜,其保护能力好于打蜡和封釉,保持时间一般在一年左右。

在汽车喷漆之时,大量水分子通过某种渠道进入汽车漆膜的中间层,没有被烘烤清理干净而潜伏下来,在合适的环境下慢慢聚拢成小水团,并在干燥后的中间漆膜与面漆之间运动,形成漆膜水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