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在中国有几个工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丰田分别与第一汽车集团和广州汽车集团合作,至今已在天津、广州、成都、长春合资建立了6个整车工厂和4个发动机工厂,丰田已在中国的8个省和直辖市设立了9家独资公司、15家合资公司。

丰田的相关介绍:

1。丰田旗下主要车型:卡罗拉,凯美瑞,ES,亚洲龙,RAV4,汉兰达。

2。丰田的涉足行业:丰田的产品范围涉及汽车、钢铁、机床、农药、电子、纺织机械、纤维织品、家庭日用品、化工、化学、建筑机械及建筑业等。1993年,位居世界工业公司第5位。全年生产汽车445万辆,占世界汽车市场的9.4%。丰田是大汽车公司,在世界汽车生产业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以下是丰田的相关介绍:

1、丰田旗下主要车型:

卡罗拉:Corolla(中国称“卡罗拉”,旧称“花冠”)是丰田自1966年起发售的紧凑型轿车产品,是丰田品牌可靠声誉的奠基者。“卡罗拉”是英文“Corolla”音译,意为花瓣,即卡罗拉旧称“花冠”的来源。

凯美瑞:Camry(中国称“凯美瑞”,旧称“佳美”)是丰田自1979年起发售的中型轿车产品,是美国汽车市场常年轿车销售冠军。“凯美瑞”和“佳美”是英文“Camry”的音译,英文“Camry”源自日文“冠り”的读音“Kamuri”。

ES:ES是丰田自1989年起发售的全尺寸轿车产品,是自LS后雷克萨斯品牌第二款服役车型,是推动其成为世界级豪华品牌的主力车型。

亚洲龙:Avalon(中国称“亚洲龙”)是丰田自1995年起发售的全尺寸轿车产品,长期以来是丰田美国市场特供产品,是丰田品牌在北美市场的旗舰轿车。

Avalon一词来自英国史诗亚瑟王传说中的地名,中文名“亚洲龙”为中国民间绰号,后经一汽丰田注册成为官方中文名。现役第五代亚洲龙于2018年1月北美车展首发,2019年3月由一汽丰田正式引入中国。

RAV4:RAV4(中国别称“荣放”)是丰田自1996年起发售的紧凑型运动多功能车(SUV)产品,基于卡罗拉底盘打造,名称代指“Recreational ActiveVehicle with 4WD”,兼具SUV轻度非铺装路面能力和乘用车公路舒适性

汉兰达:Highlander(中国称“汉兰达”)是丰田自2000年起发售的中型运动多功能车(SUV)产品,基于凯美瑞平台打造

2、丰田的涉足行业:丰田的产品范围涉及汽车、钢铁、机床、农药、电子、纺织机械、纤维织品、家庭日用品、化工、化学、建筑机械及建筑业等。1993年,位居世界工业公司第5位。全年生产汽车445万辆,占世界汽车市场的9.4%。丰田是大汽车公司,在世界汽车生产业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