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加油不走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加油不走的原因有电池线路有问题、控制器与电源线接触不良、调速器把问题、刹车抱死。具体如下:

1、电池线路有问题

通常有可能电池上的电缆松了,或者电池上的电缆被腐蚀和松了。有时连接线会被其他东西摩擦,造成电源线内部损伤,同样,连接线的松散也会造成相同的后果,电流不是蛮力,空载可以转动,但负载后却不能,而灯光、扬声器等都可以正常工作。需要到专业维修店进行维修。

2、控制器与电源线接触不良

找到电动车控制器,主控制器红色,黑色粗线检查,看看这两根电线是否松脱,如果有,就安装在线路上。如果安装了,还是解决不了,那就是电机问题,一般电机碳刷接触不实也会引起有电不能行走,这就需要去专门的修理厂。

3、调速器把问题

如果车速变化出现损坏,也会使电动车有电不能行走。在这种情况下,正极和信号线可以用电线短路,使电流短路,如果汽车被证明是坏的,需修理或更换。

4、刹车抱死

导致刹车抱死的原因除了刹车线被手动控制之外,还可能与长时间刹车,导致线路出现短路有关。如果是前者的话,松开刹车线后车子就能启动,如果是后者的话需要更换刹车线才可以正常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