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温表指针在哪个位置正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温表指针在中间位置为合适。若低于中间位置,说明发动机还未达到正常工作温度,此时不建议发动机高转速大负荷行驶;若指针位置明显高于中间位置,说明发动机的负荷过大,应采取关闭车辆的额外负载、对变速器减挡、使发动机降速等措施减小发动机负荷。

1、水温表标志是车内仪表盘上有一个温度表下边带2行波浪纹的标示。汽车水温表有翠绿色和红色的二种灯,绿色代表超低温,鲜红色灯意味着高溫。汽车水温表都标志有C和H2个英语字母,水温表针指到C表明现阶段温度低,水温表针指到H表明温度高。一般一切正常温度表针是在两英文字母正中间部位。

2、假如水温贴近H红格,比较严重时很有可能温度警报灯闪烁绿灯,那么就表明汽车发动机溫度过高。长期温度过高却会发生“起锅”状况,会导致储水箱胀裂,发动机过热损伤的难题。温度表针持续保持在中间部位为宜。水温用于提示汽车发动机內部冷却循环水溫度。

水温的效果是检查汽车发动机的制冷系统工作中常规是否。之前发动机的冷却循环水全是用饮用水来当做,如今许多发动机制冷系统都用专业的冷冻液,车辆采用的冷冻液一般来说应用厂商规定的冷冻液就可以了,不必随意往储水箱里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