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胎尺寸为什么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备胎小一寸的原因有:1、节省行李箱的空间;2、重量较轻,便于应急更换;3、区分常规尺寸轮胎,促使驾驶者尽快更换轮胎;4、提醒控制车速,确保安全等。

首先,备胎所以尺寸比常规轮胎都小一些,即使是相同的品牌。小一号备胎也会比正常的轮胎价格低一些的,这样的价格会受到更多车主的青睐。其次就是为了给驾驶员安全警示,让驾驶员在行驶的时候,时刻注意减速慢行,因为备胎的尺寸会小一些,所以在行驶的时候也要减速行驶,不然会非常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所以这也是厂商的聪明之处了。

另外就是对于油耗方面的问题来说,因为备胎的尺寸小,所以在重量上也会轻一些,这在油耗上是非常节省的,毕竟现在的油价居高不下,省油的这种做法还是非常有必要的,而且也会给车主节省成本,所以这样做的好处还是非常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