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头灯多少w算最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头灯都是在30-40W最亮,日光灯是不超过10W最亮,LED大灯瓦数越高,功率就越高,自然亮度也就更加亮了,但是瓦数越高,温度也越高,这对散热效果就有更高的要求了。

因为LED芯片工作时的最高温度是在85度以下,这样才能确保led大灯的使用寿命能达到3万小时以上,另外汽车的线路也是有额定的温度要求的, 目前的车辆通常使用电缆的额定温度到105℃就足够了,只要是电缆不是用在发动机舱或其它耐较高的温度的区域。电动汽车高压电缆通常要高于这个温度,如C级(125℃)或D级(150℃)。

如果LDE大灯瓦数太高就超过汽车的线路负荷,容易造成烧坏。所以选择瓦数可以根据自身对亮度的要求来选,但是不宜过高的瓦数。

汽车大灯有四种,分别是卤素大灯、氙气大灯、LED大灯和激光大灯。

1、卤素大灯是目前各大汽车厂商在各类汽车中最常用的一类汽车大灯光源。因为卤素灯相对便宜,所以非常适合一些价格较低的经济型。

2、氙气大灯目前广泛应用于中高级车,氙灯由于亮度高,一般都配有透镜,发出的光很聚焦,所以受到喜爱,颜色也和普通卤素灯不一样。灯是白色的。

3、越来越多的LED大灯进入人们的视线,但是当听到LED的时候,可能会更多的想到漂亮的日间行车灯。事实上,这种具有诸多优点的光源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汽车前照灯的选择。

4、激光大灯的发光元件是激光二极管,从名称上看与LED有看千丝万缕的联系。它们有很多相似的优点,比如响应速度快、节能、体积小、寿命长、亮度衰减低,在能耗和体积上比LED有更大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