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v一键启动打不着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crv一键启动汽车打不着火的具体原因:

1、方向盘锁死:方向盘锁死是一种防盗功能。当汽车熄火后,将方向盘从回正状态向一个方向旋转一定角度,方向盘就会进行锁死。如果一键启动因为方向盘锁死打不着火,就用力打方向盘,同时拧钥匙,还有一种可能是P挡没有挂,如果车辆无论是在倒档还是前进档都可以直接点火,那么点火的瞬间车辆就会跳档,所以大部分车辆都会预设这种模式,并且大多会在说明书上标注出来。

点火时需要保证档位在驻车档,但如果很多车辆停车时没有回到备案位置,中控仪表的显示区会提醒驾驶员,有的车辆审核会有嗡嗡的蜂鸣声提示,有了这两个提示,这种情况通常不会发生,但也不是绝对不会,所以当启动的车辆打不着火的时候,也可以考虑是不是这个因素造成的。

2、智能钥匙没电:当车辆的智能钥匙没电时,钥匙的发射功率低,会导致车内的感应器感应困难,这时候可以先将钥匙尽可能的靠近启动按钮,最好是贴在上面,然后再按键,这可以紧急情况下先应下急,但应该尽快更换备用钥匙。

平时也要养成回到停车档停车的习惯,本田crv启动困难有两种,一种是发动机启动属性变差,启动时间变长,另一种是发动机一直很好,突然变差,发动机起动性慢性地变坏,多半是因为蓄电池性能不好,转动点火开关起动发动机时,则发动机的转速瞬间变高,然后起动机出现动力不足,必须尽快地拆下旧蓄电池,更换新蓄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