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顺风车需要什么条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注册顺风车需要什么条件得分平台而论,在不同的平台上注册顺风车条件会有些许差异。目前,较为常见并使用率较高顺风车平台有哈罗顺风车、嘀嗒顺风车、滴滴顺风车等。

综合以上几个顺风车平台,对车主的要求主要有年龄、驾驶经验、不良记录等,条件上基本相差无几。

1、年龄:滴滴(18-70周岁)、哈罗(男性21-60周岁,女性21-55周岁)、嘀嗒(19-70周岁);

2、驾驶证:注册顺风车基本持C2驾驶证以上即可(含C2);

3、驾驶经验:滴滴、嘀嗒要求取得驾驶证满1年以上驾驶经验,哈罗则要求满3年以上驾驶经验;

4、不良记录:无酒驾、暴力犯罪、吸毒、交通肇事等犯罪记录。

选择不同的平台注册顺风车对车的要求也是会有所差异的,同样以上述三家平台为例,具体情况如下:

滴滴顺风车

1、车辆有按规定参与并通过年检,并且交强险需在有效期内;

2、车辆使用年限在15年以内;

3、车辆符合当地顺风车合乘要求。

嘀嗒顺风车

1、拥有个人所有的7座以下非营运车辆;

2、车龄在15年以内,定期参加年检并且有保险;

3、不是自己名下的车辆需要亲朋好友验证。

哈啰顺风车

1、5-7座的小型汽车,符合所在地区政府部门要求;

2、行驶里程在10万公里以内,使用年限不超8年;

3、车辆必须为注册车辆、自有车辆,不是本人名下的需要获得车主同意。

注册的具体步骤:(华为p40 HarmonyOS2.0.0.218 微信v8.0.21)

1、在微信中搜索滴滴出行小程序,进入小程序后,点击顺风车,进入顺风车界面后,再点击左上方的车主功能;

2、点击下方的立即成为车主,此时系统会弹出即将打开滴滴顺风车服务小程序的提示框,点击允许;

3、进入顺风车注册界面后,根据界面提示,拍摄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机动车等照片,并按要求上传;

4、上传完毕后,确认相关的申请信息,无误后点击提交,即可,届时系统自会对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即可成为顺风车车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