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机油漏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机油漏油的原因有:

1。配件质量不佳。需要更换质量合格的配件。

2。紧固螺母拧力不均。检查紧固螺母是否拧紧。

3。橡胶密封圈的老化或变形。需要更换橡胶密封圈。

4。油底壳泄漏。如果油底壳漏油,会发生在发动机下面。可以用手电筒检查一下油底壳垫片是否无效。如果出现故障需要更换油底壳。

5。正时盖垫影响漏油。当正时盖垫在使用过程中老化,发动机侧面从上到下基本都会有油渍。更换正时盖垫即可解决。

6。曲轴前油封影响漏油。曲轴前油封有故障,可能会影响到密封性降低,外边的皮带盘里侧会有油迹。需要更换曲轴前油封。

发动机机油漏油是汽车常见的故障,不管是什么车型什么发动机都有漏油的可能。虽然不必太过紧张,但也不能疏忽大意,漏油并不是什么小问题,应尽快处理。

如果发动机长期漏油,发动机内的机件将会缺少机油的浸润,导致严重磨损,漏油越严重磨损也就越严重。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发动机如果损坏严重,维修起来可是非常麻烦的,而且经济上损失也是非常大的。

发动机是一种能够把其它形式的能转化为机械能的机器,包括如内燃机、外燃机、喷气发动机、电动机等。如内燃机通常是把化学能转化为机械能。发动机既适用于动力发生装置,也可指包括动力装置的整个机器。发动机最早诞生在英国,所以,发动机的概念也源于英语,它的本义是指那种产生动力的机械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