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活塞不回位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更换弹簧。回位弹簧断裂或者失去弹性可能导致刹车活塞不回位,这种情况下需要更换回位弹簧。

2、更换制动钳。制动钳卡死或者故障也会引起刹车活塞不回位,需要更换制动钳。

3、更换刹车片。刹车片磨损过度出现变形,可能也会引起刹车活塞不回位,需要更换刹车片。

4、除锈。刹车活塞本身因为进水等原因生锈,需要拆下后喷除锈剂尝试恢复,或者直接更换活塞。

5、更换矩形橡胶密封件。矩形橡胶密封件出现老化、膨胀、变形等问题,会导致活塞无法复位,需要更换。

6、调节后轮轴承。后轮轴承的固定或安装存在错误,车身会不协调,刹车片也可能易位,需要重新调节。

7、清洁活塞。活塞可能因为脏污出现卡滞,需要及时清洁恢复功能。

8、更换刹车油。刹车油具有较强的亲水性,比较容易吸收空气内的水分,时间久了可能影响制动力的传递,需要更换。

9、更换刹车分泵。刹车分泵可以顶动刹车片,使得刹车片摩擦刹车鼓,从而实现车辆的降速和停止。刹车分泵出现故障会导致活塞无法回位,需要拆解更换。

10、减轻负重。车辆超载严重,在重力加速度作用下增加了惯性,可能直接导致刹车失灵,活塞无法回位,需要给车辆减轻负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