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机油不冒蓝烟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烧机油不冒蓝烟的原因:

1、机油消耗量增加但是不冒蓝烟,这说明机油并没有流入燃烧室,那么需要检查一下发动机是否存在漏机油的现象。

2、汽车发动机烧机油的原因多种多样。发动机的气门油封密封性下降会导致车辆烧机油。气门油封是橡胶的,长时间在高温下工作会变硬,那么变硬的气门油封就会失去密封效果,机油就会顺着气门导管流到燃烧室内,造成发动机烧机油;需要去4s店找专业的人进行维修。

3、发动机活塞的活塞环出现故障也会导致烧机油。活塞环磨损到一定程度时,不能把汽缸壁上的机油刮干净,那么机油就会残留在汽缸壁上,这样会造成发动机烧机油。更换活塞环即可解决问题

4、发动机外面的油气分离器出现故障也会导致发动机烧机油。油气分离器负责把曲轴箱内的废气和机油蒸汽分离开。油气分离器出现故障时不能彻底分离机油蒸汽,那么一部分机油蒸汽会被重新送回到燃烧室参与燃烧。送去4s店进行维修。

5、发动机烧机油的原因还可能是因为曲轴箱设计存在瑕疵导致。一般的烧机油不会导致冒蓝烟,非常严重的烧机油才会导致排气冒蓝烟。必须采用一定工艺恢复曲轴轴颈的尺寸,常用的恢复轴颈尺寸的方法有金属喷涂、振动堆焊以及塑料喷涂。

如何通过症状判断烧机油:

1。查看尾气排放是否有冒蓝烟现象。

2。检查是否经常少机油(漏油除外)。

3。检查车子冷启动难。

4。汽车动力是否下降(压缩比下降后动力下降)等步骤均能判断是否烧机油。

5。发动机噪音大,检查有没有怠速抖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