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离合总泵老有空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了离合总泵老有空气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有4点:

1、密封不严。没有正确安装导致空气进入离合总泵。

解决办法:找专业维修人员正确更换离合总泵,必须密封严实。

2、维修员在更换离合器总泵的时候没有把里面的空气完全排除掉。所以更换后离合总泵内有空气。

解决办法:重新安装离合总泵,安装时要把离合总泵内的空气完全排除掉。

3、离合器总泵的管路或者是离合器油管的接头泄露。所以有空气流进的情况。如果离合器总泵里面有空气,就会使得离合踏板变的软,离合器分离不彻底等问题。

解决办法:到4s店或者维修店让专业人员把空气排出或者更换接头密封圈。

4、离合器分泵损坏了,就会造成驾驶者踩离合踏板的时候,会发现很难踩下去。在换挡的时候,也会发现很难进行换挡,会有出现漏油的现象。大多数的离合器分泵损坏了,是要更换离合器总成的。

解决办法:到4s店或者维修店更换离合器总成。

离合器总泵是油管与离合器助力器连接的部分,作用是采集踏板行程信息,通过助力器的作用使离合器实现分离。

驾车者踩下离合器踏板时,推杆推动总泵活塞使油压增高,通过软管进入分泵,迫使分泵拉杆推动分离叉,将分离轴承推向前。当驾车者松开离合器踏板时,液压解除,分离叉在回位弹簧作用下逐渐退回原位,离合器回到接合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