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件状态锁定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证件状态锁定是:驾驶证目前处于异常状态,需要暂时冻结;具体的原因如下:

1、被锁定的驾驶证在证件状态后面是橙黄色的锁定字样,未过实习期是驾驶证被锁定的最主要原因,这也是刚刚拿到驾照的新手司机最困惑的地方,其实在实习期内的锁定的主要原因,是因为驾照相关的转籍业务不能在一年内办理;等到一年的实习期结束之后,驾驶证的状态就变成绿色的正常了,就可以办理转籍等业务了。

2、有违章未处理、有酒驾记录或记满一次12分未消除的情况,要想解除驾驶证的锁定,只需要车主及时去车管所进行处理,缴纳相应的罚款和扣分,处理完毕后,锁定状态就可以解锁。

3、驾驶证被注销没有超过两年的,车主要通过科目一考试,及格后才能解除驾驶证的锁定;如果是因为身体疾病等健康原因导致的锁定,解锁方法也很简单,那就是等到身体痊愈后再进行体检,体检合格后就可以解除锁定了。

很多拥有驾驶证的人都会在手机上下载一个交管12123APP,这个软件是交管部门的正规软件,可以查询和办理到与机动车和驾驶证相关的信息与业务。如果不存在以上原因,或者并没有相关的情况,则有可能是驾驶证被套用,需要到交管部门当面查清处理,并且恢复驾驶证的正常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