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箱宝与防冻液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箱宝与防冻液的区别在于:冰点不同:水箱宝的冰点比防冻液更高。原理不同:水箱宝有助于防止发动机过热, 防冻液是一种含有特殊添加剂的冷却液,主要用于液冷式发动机冷却系统。

当低温低于0度的时候,水箱宝就容易结冰,所以在北方用的比较多的就是防冻液。水箱宝的冰点比防冻液更高,所以如果气温下降到一定程度,水箱宝更容易结冰。所以说防冻液可以代替水箱宝,但是气温低的时候水箱宝却不能代替防冻液。

防冻液有防冻和耐高温的特性。其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或盖。其实很多车主认为防冻液只有冬天才可以用,其实防冻液还有一个很大的用处就是夏天可以防沸,全年防垢,所以一年四季都可以用防冻液。

水箱宝又称长效水箱冷却液。可以长期抑制水垢形成,防止发动机水箱过热,减少冷却液蒸发,常年保护水箱及所有散热系统部件。对于北方车主来说如果感觉来回的更换麻烦,可以直接用防冻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