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传感器坏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氧传感器坏了的解决方法:

1、到正规4S店更换氧传感器,有些汽车车主可能会图便宜在路边摊修理,不过更换以后,一定要在热车后(氧传感器是在高温中工作)再用检查仪检查一遍,看到有波动的信号输出才是真货。

2、由于在车辆不工作的状况下,氧传感器也不一定起作用,即便装了假货,从仪表上也读不出来,所以尽量选择正规厂家店铺维修更换。

汽车的氧传感器分为前氧传感器和后氧传感器两个部分,具体现象:

1、如果是前氧传感器损坏了,由于工作环境经常的处于碳含量超标的情况,所以会出现老化和中毒的现象。

所谓的老化指的就是由于环境温度高,所以承受不住,导致工作效率降低。中毒的现象指的就是一氧化碳积累过多,从而导致氧传感器失效产生失效中毒的故障。

2、汽车的氧传感器的陶瓷出现硬碎裂的现象,另外加热器的电阻丝也有可能会出现烧断的情况。

3、对于车辆的表现来说,前氧传感器损坏之后,车辆会出现动力降低、加速吃力、运转怠速不稳,并且车辆排放污染物超标等问题,这种时候汽车的耗油量也会增加。

4、如果是后氧传感器损坏了,车辆不会有明显的故障表现,后氧传感器的故障指示灯会一直亮起。

氧传感器坏了的症状有:

1、车辆发动机故障灯点亮起;

2、怠速不稳;

3、发动机动力不足;

4、加速迟缓;

5、排气冒黑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