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不制热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不制热的原因:

1、车辆刚启动:车辆刚启动,发动机温度还没有升起来,热车后即可。

2、冷却液缺少:冷却液不足也会导致汽车空调不制热,添加冷却液就可以。

3、水泵损坏:导致冷却液循环系统出现故障,也会造成汽车空调不制热,更换水泵即可。

4、暖风水箱堵塞,水箱堵塞导致:发动机内部的热水循环不到水箱里面,造成空调不制热,清理暖风水箱即可。

5、散热器风扇故障:散热器风扇常转持续散热,会导致水箱内部冷却液难以升温,会造成空调不制热,检查修理散热器风扇即可。

6、节温器故障。暖风水箱和暖水管之间有一个节温器,作用是开启或关闭冷却水流向暖风水箱的管道。如果这个节温器故障了,冷却水无法流进暖风水箱,也会导致没有制热效果。建议更换新的节温器。

7、鼓风机有故障:鼓风机就是将冷气抽到热交换器里面去,让冷空气吸热然后再通过鼓风机吹回车里面,如果它有故障就无法进行空气的抽吸,这种情况需要及时更换鼓风机;

8、空调出风口堵塞:一旦出风口堵塞,暖风就没有办法吹到车里面,这种情况需要找到空调出风口然后进行疏通即可;

9、热交换器有故障:加热后的冷却液跟车子里面的冷气是需要在热交换器里面完成热量的传递,如果该部件出现故障就没有办法制热,所以需要及时更换热交换器;

10、制热系统漏风:制热系统应该是密闭的,如果有漏风现象就会不制热,所以需要及时找到漏风的位置并且进行修补;

11、车子处于室外极寒的环境下:这种环境下发动机一般不会释放出多余的热量,所以很难进行制热,需要将车子开到稍微暖和一点的地方才能够制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