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航控制故障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巡航控制故障的原因如下:

1、装置:车速控制装置失灵,上坡或变速时失效,用制动器不能控制,接通加速开关时不能加速,按下滑行按钮时车速不下降并保持一新速度,需要检修车速控制装置。

2、电子线路:电子线路出现故障,应该及时检查,立即维修。

3、车速:选定车速经常变化,保持车速稳定最佳状态的速度范围应为80.5km\u002Fh以上。

4、熔断丝:熔断丝断路,如果有一个或几个尾灯烧坏,可能导致电路上接地(搭铁)不良,需要更换熔断丝。

5、开关调整:制动器、离合器踏板或真空泵阀开关调整不准确,需要调整制动器、离合器踏板或真空泵阀开关。

6、车主在行驶的过程中不小心按到了定速巡航按钮。因为定速巡航按钮的开关键是在方向盘上面,车主在控制方向盘就会不小心按到。关闭即可。

巡航控制系统故障是利用低功率雷达或红外线光束得到前车的确切位置,如果发现前车减速或监测到新目标,系统就会发送执行信号给发动机或制动系统来降低车速使车辆和前车保持一个安全的行驶距离。

当前方道路没车时又会加速恢复到设定的车速,雷达系统会自动监测下一个目标。 主动巡航控制系统代替司机控制车速,避免了频繁的取消和设定巡航控制,使巡航系统适合于更多的路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