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指示灯显示abs是啥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指示灯显示abs的意思如下:

1、轮速传感器故障;

2、abs线路故障;

3、abs泵、调压电磁阀故障;

4、abs的电脑故障。

解决办法:要及时到4S店或专业的维修店检查。

车辆的abs显示意味着防抱死制动系统出现故障。如果车辆刚刚启动,打开点火开关将显示abs灯打开,然后熄灭。这种现象是车辆的ABS正在进行自检,自检结束灯会熄灭,这是正常的。如果车辆行驶时abs灯亮,则表示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出现故障。这种现象要及时到修理厂检查修理。ABS是一种用于车辆的防抱死制动系统。它的作用是自动控制刹车的制动力,防止轮胎抱死,从而保证轮胎与路面的最大附着力。

制动时,ABS可根据各轮胎速度传感器的速度信号快速辨别轮胎的锁死状态,并关闭锁死轮胎上的常开输入电磁阀,保持制动力不变。在没有ABS的车辆上,如果在雪地里刹车,车辆很容易失去方向稳定性。此外,如果司机想停车,他必须使用液压调节器。如果车辆配备了ABS系统,ABS可以自动向液压调节器发送控制指令,从而更快速、准确、有效地控制制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