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211发动机有几个型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a211发动机有三种型号:1、ea211-DMB,2、ea211-DJM,3、ea211-DCF。

ea211发动机是大众旗下新型汽车发动机。该系列发动机同时也是首款在四缸引擎上采用气缸关闭系统的发动机,在提升燃油经济性上有着明显的优势 。

例如ea211-DMB型号该发动机为直列四缸,配气机构为DOHC,最大功率为83kw,最大扭矩为145N.m,供油方式是多点电喷,缸盖和缸体都是铝合金材质。

在ea211全系发动机为了进一步降低油耗和排放量,并提高发动机低转速下的扭矩输出,该引擎在内部中新增设了排气凸轮轴调节器,其中进气凸轮轴也都设计成了可以在50度曲柄角范围内调节。

由于调节器可调节到理想的控制时间,所以这就能确保汽车在低转速下实现更加顺畅的相应,当然这也提升了高转速下的扭矩。

另外,ea211引擎还具备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同时直喷系统在采用5孔喷嘴的同时,喷射的压力也提升到了200bar。最终这些技术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发动机的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