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一个月不启动电瓶会亏电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电瓶是比较新的,那么一个月左右不开电瓶不会亏电。如果长时间不需要用车,建议断开电瓶的负极,避免汽车电瓶自然耗电。及时观察电池状态指示灯。当电池电压不足时,指示灯会闪烁提醒,需要仔细检查。虽然新车一个月不启动电瓶不会亏电,但是也需要及时对汽车电瓶维护。

汽车电瓶维护需要注意以下这些事项:

1、避免长时间把汽车停放在露天停车场,如果一定要长期停放,建议把蓄电池拆下来带走。

2、汽车蓄电池需要经常充电,长时间不使用蓄电池,会导致它慢慢放电,一直到报废。因此相隔一段时间就需要启动一次汽车,对蓄电池充电。

3、禁止汽车熄火以后继续使用汽车电器,如果发动机在没有发电的情况下,单独去使用蓄电池,很容易造成发动机受到影响。

4、相隔一段时间需要对蓄电池接线柱进行清洁,同时需要涂抹专用的油脂,对线束起到保护的作用。还需要检查蓄电池上面的线路以及配件,有问题要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