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坏了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坏了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电路系统故障。

汽车空调也需要电路系统的驱动才能正常工作,但如果出现短路或断路,很容易导致空调无法工作。

解决方法:检查电路系统,及时维修。

2、传送带太紧了。

如果传送带太紧,压缩机就会卡死,无法运转,空调也无法工作。

解决方法:可以检查一下传送带的松紧度,如果紧,适当放松。

3、缺少制冷剂。

如果空调缺少制冷剂,不仅会影响空调的制冷效果,还会使里面的氟利昂消耗后,制冷剂回油不足,影响压缩机的润滑效果,还会造成卡死损坏,也会导致空调无法工作。

解决方法:需要及时维修,及时补充制冷剂。

4、压缩机的机械磨损。

如果压缩机长时间高速运转,提前发生机械应变,空调也会无法工作。

解决方法:需要及时维修或更换相应的配件。

5、压缩机接触不良。

因为空调压缩机的控制电路插头松动,导致接触不良,供给电磁线圈的电压下降,电流不稳定,导致空调压缩机的电磁离合器时而接合时而分离。

解决方法:拧紧空调压缩机控制线的插头。

6、空调开关接触不良。

如果空调开关接触不良,就无法控制汽车空调开关的正常启动,汽车空调开关的风扇就无法打开,不会转动。

解决方法:在这种情况下,更换空调的控制开关,并注意开关的连接线是否短路。

7、风扇电机线圈损坏。

如果风扇电机线圈损坏,风扇无法正常供电,会导致风扇不转。

解决方法:在这种情况下,应检查并修理风扇电机的线圈,必要时可直接更换。

8、风扇轴承脱落。

风扇轴承脱落时,只有轴承打开,风扇无法正常转动。

解决方法:在这种情况下,应重新安装并固定风扇的轴承。

9、水温不符合要求。

市面上的汽车风扇大多采用电子温控技术,只有水温达标,空调系统才能正常工作。如果是因为水温不达标导致风扇不转,那是正常的。

解决方法:需要加热汽车,使水温达到正常标准。

10、空调滤芯堵塞。

这种情况相当普遍。随着空调使用时间的增加,应该清洗或更换空调的滤芯。如果不清洗或更换,空气滤清器会堵塞,空调吹不出来,无法隔离空气中的颗粒灰尘。还会影响车内人员的健康和行车安全。

解决方法:需要及时清洗或更换。

11、鼓风机故障。

在空调系统中,鼓风机也很重要,空气循环也需要依靠鼓风机。一般在风量调到比较大的时候,可以听到副驾驶传来的嗡嗡声,属于鼓风机工作时发出的声音。但如果风机损坏,会导致抽风不充分或不抽风,空调无法工作。

解决方法:鼓风机需要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