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首保一般多少公里保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首保一般到达5000公里就要进行首次保养。新车首保有两个条件,到三个月或5000公里,以先到为准。一般新车由于发动机、变速箱等都是全新的,所以为了保持元件的使用寿命,规定新车3个月或者5000公里时要做首保。意思是如果3个月只开了2000公里,那么要去做首保,如果2个月开到了5000公里,也要去做首保。

当首保做了之后,二保甚至之后的保养,相差一两个月关系不大,但是新车三个月一定要去做首保。这是新车首保的硬性规定。首保时间参考单程数和规定的首保时间,以先到为准。意思就是说,公里数到了时间没到要去首保,时间到了,公里数没到也要去做首保。所以时间到了必须去,否则视为放弃保修。

汽车首保的意思就是汽车的首次保养,一般车辆都是5000公里\u002F6个月(少数车除外),很多品牌4S店为了缩短客户的保养周期,都改为提醒客户3000公里\u002F3个月就要做保养了,两个数值是以哪个先到为准。首保是免费的,如果逾期则需要自费保养,而且相当于放弃保修的权利,今后车子出了质量情况是不予保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