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红绿灯怎么行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下两个红绿灯,需要看清楚它的指示方向,它属于新型红绿灯。直行灯会用圆灯表示,左右转向用箭头表示。如果直行上灯是红色圆灯,左转是绿色箭头表示不能直行,但允许左转。对新型红绿灯需要更好的理解,主要还是看箭头会好一些。

具体分成两种情况,一种是左边上面是红灯,靠右边的直行是绿灯,这种情况是不允许左转,允许直行和右转。那么是否允许右转只需要观察有没有第三排红绿灯,如果箭头右转呈红色,则不允许右转,如果没有右转红灯,不论是直行箭头绿灯还是直行圆灯绿灯都是可以右转的。

第二种情况是最左侧的是绿灯,靠右边的是红灯,这种情况就代表直行是不允许通过,左转允许通行。同样是否允许右转只需要观察有没有右转的禁止箭头灯,没有的话在保证行人安全的前提下也是允许右转的。这里很容易扣分是左转和直行,判断错误会被判定为闯红灯。

新型红绿灯

目前慢慢普及的红绿灯,除了传统的以灯的形式出现,还会在柱上以同样的颜色同步出现。这样就算是前面是大货车也同样可以看清灯光信号,除此之外地面有红绿灯带的话,也可以实时地看到自己车辆所处车道的红绿灯情况,只需要留意红灯停绿灯行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