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管所周六周日上班吗新车能上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管所周六周日不上班,所以新车不能上牌。周六周日是法定假日,车管所是国家单位,所以不上班,只有周一到周五上班。

拓展资料:

1、车管所的业务范围:车辆管理所负责办理机动车驾驶证的申领、换发、审验等业务和驾驶人档案的管理;负责办理机动车辆入户、过户、异动、检验与机动车号牌的发放的业务以及机动车辆档案的管理工作。

2、车管所档案查阅的规定:因车辆管理业务或涉嫌走私、盗窃、抢劫以及无进口证明、非法拼(组)装机动车案件侦查需要查阅车辆档案,应当经车管所领导批准,经办人与档案保管人员共同查阅,严禁经办人独自查阅车辆档案。需要取证,由档案保管人员负责出具证明或档案复印件。除转籍过户外,已入库的档案不得再出库。档案库应当设立查阅档案室,供查阅档案使用。其他人员未经车管所领导批准,不得进入档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