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胎被扎了可以报保险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胎被扎不可以报保险。

轮胎被扎属于正常损耗,不属于保险责任范畴,保险公司不予理赔。保险公司的免责条款规定,汽车轮胎单独损坏,保险公司不予以赔偿。但因轮胎爆裂而引起的碰撞、翻车等事故,造成车辆其他部位的损失,保险公司会负责赔偿。

如果除车轮损坏外,还有其它部位同时受损,比如底盘受损、车漆刮伤等,则属于保险责任范围,保险公司有义务赔偿。另外,无论哪种情况下,轮胎受损需要更换的,轮胎费用需要按比例扣赔(无论新旧),一般保险公司赔偿轮胎价格的50%-80%。

除轮胎轮毂单独不赔之外,有的保险公司对反光镜、车灯等部位的单独损坏无第三方受损的也不予赔偿,在报保险之前务必了解清楚所买保险的免赔条款。

报汽车保险的注意事项:

1、在购买汽车保险时,必须注意保险合同中的免责条款:在正常情况下,如果发生一些不符合常理的情况,保险公司有权拒绝赔偿。比如说,被保险人故意犯罪、酒后驾驶、无驾照驾驶、驾照过期等等都是免责条款里的内容,保险公司当然不会赔。

2、损失过小索赔不划算:因为在车险续保时,保险公司有一个保费优惠条款,即车辆一年未出险,第二年续保时即可享受10%左右的保费优惠;如果连续几年没有出险记录,那么保费优惠最高能达到30%。

3、注意免责条款:在购买汽车保险时,必须注意保险合同中的免责条款。在正常情况下,如果发生一些不符合常理的情况,保险公司有权拒绝负责。比如说,被保险人故意犯罪、酒后驾驶、无驾照驾驶、驾照过期等等都是免责条款里的内容,保险公司不会负责。

4、车损险: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员在驾驶保险车辆时发生保险事故,造成保险车辆受损,保险公司在合理范围内予以负责。车损险也就是针对车辆本身的损失投的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