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帕萨特高温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帕萨特高温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有以下10种:

1、冷却系统泄露导致冷却液不足。冷却液损失导致的水温过高问题。

解决办法:可以加入少量的蒸馏水应急。

2、风扇卡滞或者损坏起不到散热功能。

解决办法:散热风扇损坏需要尽快找到维修店进行检修。

3、长时间的高速行驶容易水温过高。

解决办法: 长时间行驶的车辆引起的水温高的问题,可以靠边停车,让车辆自然降温。

4、风扇皮带断裂。

解决办法: 及时更换风扇皮带。

5、水箱或水管漏水。

解决办法: 更换水箱和水管。

6、节温器故障。

解决办法: 节温器损坏在拆解时应该把小循环堵上,这样可以保证冷却液由水箱散热。

7、机油泄漏。

解决办法: 机油泄露时应检查哪里出现了泄露,找出原因,及时更换。

8、水泵故障。

解决办法: 更换水泵。

9、车辆过水坑时稀泥和沙子粘在散热器上堵着风从而影响散热效果了。

解决办法: 清洗散热器上的稀泥与沙子。

10、水箱下边一小半都被泥巴和沙子堵塞住。

解决办法: 及时清洗水箱。

汽车平时的保养方法有如下3点:

1、刹车不要一下踩到底,要循序渐进地踩刹车,让车子有足够的缓冲时间。

2、经常换轮胎,不换轮胎会造成安全隐患而且会对车子发动机带来不小的负荷,严重的有可能会出现意外。

3、载重量不宜过大,载重过大会对车子本身有相当大的负担,发动机、底盘、刹车系统等都会造成损害。汽车保养是指定期对汽车相关部分进行检查、清洁、补给、润滑、调整或更换某些零件的预防性工作,又称汽车维护。现代的汽车保养主要包含了对发动机系统(引擎)、变速箱系统、空调系统、冷却系统、燃油系统、动力转向系统等的保养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