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i5日间行车灯一个不亮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日行灯不亮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散热不够,导致灯珠烧死,这种情况需要更换灯珠。

2、安装时线路接触不良,造成短路,消除线路故障,日行灯的驱动电源故障就需要更换电源;维修日行灯这种比较专业的问题,建议去专业的维修厂或者4S店检查维修较好。

3、保险丝问题。当车辆更换了新的日间行车灯以后,线路也没有问题,依旧不亮;解决方法:需要使用万用表测量所对应的保险丝是否出现异常,当保险丝出现异常会引起不通电也会造成故障的发生,需要更换保险丝即可。

4、日间行车灯模块问题。使用诊断电脑读取日间行车灯模块的数据流来进行分析和判断,是不是出现了故障,导致日间行车灯无法亮起;解决方法:汽修店更换日间行车灯模块。

5、电压不正常。一般小汽车的电压在12V左右,大客车、大卡车为24V左右。如果电压正常可以检查一下日行灯线路是否有松动、短路、熔断丝熔断等情况;解决办法:有上述情况需要修复或者更换即可。

6、日间行车灯损坏问题。日间行车灯出现损坏以后,会造成不能够正常的进行亮起;解决方法:选择去汽修店使用外接电源连接车灯,看是否能够亮起来进行判断;

日行灯体现在技术参数上就是基准轴线上的发光强度不得小于400cd,其他方向上的发光强度不应小于400cd与配光分配图中对应点的百分比乘积,在任何方向上,灯具发出的光强度不应大于800cd。日间行车灯的英文名叫“Daytime Running Light”,简称DRL,翻译过来就是日间行车灯,同样易懂。

首先它的作用不是照明,而是为了让前方和对向车辆注意到你所驾驶车辆存在的位置,这是它最根本的设计初衷。另外日间行车灯也是一个完全不需要多余操作的灯光,在车辆启动后它就会自动点亮,并且在灯光开关的任何挡位都是亮的,无法手动关闭。日间行车灯及白昼行车灯,是为白天向前方提示车辆存在设置的,安装在前端的两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