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时间更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一般是4-5年或行驶6-8万公里时更换,但其实在生活当中,汽车轮胎更换的时间要根据具体的使用情况,比如轮胎在使用的时候被扎,导致严重损坏,那么就可以更换轮胎。如果行驶的时候发现轮胎磨损情况特别严重,或者补太多次这种情况,为了行车安全,也是应该及时更换轮胎的。如果观察轮胎的橡胶已经有老化的问题,比如有很多的裂痕,这种情况也是需要及时更换的。

如何判断轮胎需要更换:

1、轮胎表现出现了许多细小的裂纹。这些裂纹通常会在轮胎使用三年左右出现,后期使用应定期检查裂纹是否有变化的情况,如果裂纹过长、过深,或者在胎侧出现裂纹,这时需要对轮胎进行更换。

2、通过轮胎磨损标记来判断。每个轮胎都会设置有磨损标记,一般轿车轮胎的磨损标记高度为1.6毫米,载重轮胎上的磨损标记高度为2.4毫米。在检查磨损标记发现与胎面平齐时,说明轮胎磨损已经非常严重,这时需要对轮胎进行更换。

3、轮胎出现鼓包的情况时,建议立刻对轮胎进行更换,因为继续行驶发生爆胎的可能性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