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承载式和非承载式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承载式和非承载式的区别是:

承载式车身是普通家用车和城市SUV使用的车身。这辆车的外壳和大梁是一体的。这款车的底盘其实只是指前副车架、后副车架和固定在副车架上的悬架。如果拆开一辆有承载式车身的车,可以看到车身下面有很多横梁。承载式车身有前纵梁和后纵梁,地板上有很多横梁。

非承载式车身的壳体和大梁不是一体的,而是可以分离的。这辆车的底盘是大梁加悬挂。非承载式车身设计的汽车,可将整个车壳从大梁上拆下,拆下车壳后汽车仍可正常行驶。一般只有皮卡和硬派越野车才会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设计。

承载式车身重量轻,在铺装路面行驶时具有更好的舒适性和隔音性。非承载式车身较重,行驶在铺好的路面上并不舒适。但是非承载式车身的抗扭性能很强,非承载式车身设计的越野车可以应对更恶劣的路况。

一些硬派越野车的前后悬挂也会采用整体桥式悬挂,在铺装路面行驶时舒适性较差,但可以应对非常恶劣的路况。众所周知的奔驰G级越野车前后悬架采用整体桥式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