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多长换机油最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更换机油的时间,需要根据使用的机油类型来决定。如果使用全合成机油,建议车辆行驶10000公里左右更换。如果使用半合成机油,建议车辆行驶7500公里左右更换。如果使用普通机油,建议车辆行驶5000公里左右更换。

机油被称为发动机的血液,在发动机运行时机油会在发动机内循环,如果发动机内没有机油,那么发动机是无法正常运行的。在发动机运行时机油会在发动机内各个部件表面形成一层油膜,这样可以避免各个部件直接接触产生摩擦,降低发动机的磨损。

并且机油还有散热的作用,如果发动机内各个部件表面没有油膜直接接触,那在发动机运转时这些部件互相摩擦会瞬间产生大量热量。机油长时间使用各项性能都会下降,所以机油是需要定期更换。

汽车机油的相关介绍:

1、重要性:

机油对于发动机来说十分重要,机油在发动机内不仅起到润滑作用,还起到清洁,密封,缓冲,防锈,散热的作用。

2、工作原理:

在发动机运行时,机油会在发动机内各个部件表面形成一层油膜,这样可以防止发动机内的各个部件直接接触产生摩擦。

3、需定期更换:

机油长时间使用各项性能都会降低,所以机油需要定期更换,如果长时间不更换机油,也会加剧发动机的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