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五座可以坐6个人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五座SUV是不可以乘坐6个人的,如果乘坐6个人,车辆就属于超载行为,而且是超载百分之二十行驶。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规定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交通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3分:驾驶校车、公路客运汽车、旅游客运汽车、7座以上载客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百分之二十以上未达到百分之五十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车主使用车辆时,需要严格按照车辆所标注的荷载人数使用车辆,切记不可以出现超载现象,这样会严重影响车身的稳定性,还会加大车辆的负荷,影响到车主的行车安全,甚至影响车内成员的人身安全,发生不必要的交通事故。

车主驾驶超载车辆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导致车内的成员出现伤亡情况,保险公司只能赔付5个人的医疗费用,超载部分的人员医疗费需要车主或伤员自行承担。